登录 | 注册

湘乡“东山学校”杯首届全国校园漫画大赛揭晓
[ 时间: 2007.07.30 ]

  日前,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主办的“2007湖南.湘乡‘东山学校杯’首届全国校园漫画大赛”揭晓。此次大赛征集作品从3月30日开始,到5月30日结束,时间不长,却收到全国各地1000多幅参赛作品。参赛作者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他们当中有教师和学生、有公务员、有报刊美编、有老漫画家,也有初出茅庐的年轻新手,更多的是活跃在当今国内漫坛的中青年骨干漫画家。

  其参赛作者范围之广,热情之高、投稿之踊跃,内容之丰富,来稿数量之多,都是始料不及的。作品内容以校园生活为主题,用漫画幽默、夸张、歌颂、讽刺等语言,倡导尊师爱教、好学上进、勤奋诚信,讽喻失信丧志和摒弃不良。作品俗而不伤雅, 夸张而不失含蓄, 俏皮而不失严肃。这足见人们对传统漫画的喜爱,足以体现人们对教育的关心和对百年名校、伟人母校---东山学校的关注。

  大赛特别邀请全国漫画大师方成老担任评委会名誉顾问,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湖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朱训德担任大赛艺术顾问,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旷小津、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李建新、副主任俞成林、左都建等组成评委会。

  通过几轮评审,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师生情长/任坚 伍君(江苏)

二等奖:
上学考试养成的习惯/范林涛(湖北)
我家又添一个娃/徐铁军(湖南)

三等奖:
校园连续剧/朱森林(天津)
母爱/候晓强(山东)
笨学生/冯英杰(深圳)

优秀奖:
二宝,你看姐姐算得对吗!/黄锟(安微)
减负了/尚军(山东)
父与子/李肖扬(湖北)
--奶奶,我要睡觉/方少华(湖北)
老师说在家要帮大人干点事/陈定远(芜湖)
某“家庭学校”/李化球(湖南)
“远征”/成士壁(湖南)
“特困”生/张鹏飞(湖南)
酷/米海兵(湖南)
“100分”/王银祥(山东)
别忘了/李光君(安微)
妈妈在饭店工作/王瑞生(安徽)
倒计时/白音德力格尔(内蒙古)
--咱俩成了难兄难弟!/黎凯琳(湖南)
怎么又是低度的/衣明举(山东)
绝句/王泽培(河南)
分神/王平(山东)
孙子非要开汽车上学/曹开翔(天津)
近视/王建新(湖北)
开学第一天/王真(黑龙江)

责任编辑:[ 作者: 左都建 ]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