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安全驾驶 文明出行》系列动画片播出
[ 时间: 2008.09.12 ]

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沈阳市公安局宣传处及神盾文化工作室
成功推出《安全驾驶 文明出行》系列动画片

    为在奥运期间确保沈阳足球赛区的交通秩序良好,由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沈阳市公安局宣传处及神盾文化工作室配合市委、市政府加强驾驶员及行人的安全出行,尊章守法的法律意识教育,联合编创、制作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系列动画片,并先后在沈阳电视台、辽宁教育电视台连续播出,社会反响强烈,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

    这部系列动画片首先播出3集,即《斑马线的故事》、《疯狂的出租车》、《自食其果的骑车人》。动画片的内容是对现实生活的提炼和浓缩,更强烈、更集中,情节矛盾而合情理、尖锐而生动刺激,很能吸引观众的眼球。动画片主题倡导文明出行,鞭笞不良行为,褒贬分明,幽默风趣,因而取得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该动画片画面简洁生动,人物造型清新活泼,富于个性,很有创意。该动画片构图不断地变换角度,大特写、点线面的处理十分得当,视觉冲击力很强;音响效果强烈,颇具震撼力。这部系列动画片在漫画和动画(动漫)的结合上取得了成功,并进行了可贵的探索。

    现在,辽宁电视台及其他省市电视台也在联系该系列动画片的播出。 (墨恋)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