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三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动画节院方签约及揭牌仪式
[ 时间: 2008.10.24 ]
国家级动漫盛会[Aniwow! 2008] 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于10月21日至24日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动画节期间将奉献18场展映、10场大师课程、4场论坛、3个主题展览以及由电视媒体创意打造的闭幕颁奖盛典,活动异彩纷呈,看点不断;集结全球巅峰创意的“白杨奖”、“卡酷动漫创意大奖”、“北京动漫文化创意大奖”三大原创奖项将在10月24日闭幕颁奖典礼上全面揭晓,将整个大学生动画节活动推向高潮。

    “[Aniwow!]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是中国传媒大学于2006年发起创办的国际性动画交流活动,是由国家广电总局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个国际性的大学生动画节,也是目前国内仅有两个经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举办的国际动漫活动之一,与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一南一北,相得益彰。本届动画节由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管,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北京卡酷动画卫视、中国动画学会教育委员会共同承办,旨在依托北京作为我国政治、文化中心的地位,加强动画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鼓励和促进原创动画的创作与传播,进一步推动北京乃至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为这一享有盛誉的国际性动漫交流活动增添新的活力和魅力,使其在国内外动漫界产生更大的影响。

    开幕式后,传媒大学还与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加拿大谢里丹学院等多家国内外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隆重的中国动画艺术陈列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