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美加主题日”精彩不断 大师课程场场爆满
[ 时间: 2008.10.24 ]

    10月23日是本届动画节的第三天,也是国际交流部分的美加主题日。

    美国与加拿大动画影片的展映可谓风格迥异、精彩迭出。加拿大国家电影局今年出品的经典影片《大雨》,全局无对白,仅通过音效和画面刻画了倾盆大雨中永无止息的社会生活常态。另一部来自加拿大国家电影局今年出品的经典影片《领结先生》,这部动画技艺精湛、内容丰富的动画片通过玩偶和动画展现出枯燥工作的非人性和青春理想枯萎的悲剧现实,以此阐明希望带给人的力量。还有展现光明与黑暗较量的默剧《芬芳之光》、感叹生命短暂的《路易斯》、在真实与恐惧里徘徊的《坐火车的女人》、让企鹅飞上天空的《Antagonia》。此外,美国瑞格林艺术与设计学院(Ringling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chool of Visual Arts)、美国加州艺术学院(CalArts)、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和韩国京畿数字内容学院(GDCA)的多部高品质经典影片,把观众带入了一个个精妙绝伦、神秘莫测、遐想无限的动画世界。

    在“大师课程”单元中,引来了来自国内众多的动漫爱好者,课堂现场气氛热烈,常常爆满。加拿大国家电影局制片人Julie Roy教授介绍了加拿大国家电影局有关动画人才的发掘和动画影片制作的方式;加拿大谢尔丹(Sheridan)学院动画、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Angela Stukator和曾担任《美女与野兽》、《风中奇缘》等影片的高级动画师David Quesnelle共同讲授了“动画艺术方法”;曾参与《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狮子王》和《怪物史莱克》等多部知名动画电影编创的迪斯尼公司著名编剧Randy Cartwright讲授了“怎样制作迪士尼风格的动画”;北京红图互动公司总裁纪峥讲授了“动漫与游戏艺术表现的异同”;著名动画导演、编剧、北京青青树公司董事长王川讲授了“国际化行业视野下的中国原创动画”。这些课程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嘉宾、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和体会进行讲授,让同学们充分解了世界顶级动画影片的创作过程、国内外动画创作的异同以及网络游戏产业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加拿大国家电影局制片人Julie Roy教授

迪斯尼公司著名编剧Randy Cartwright

北京红图互动公司总裁纪峥•讲授“动漫与游戏艺术表现的异同”

加拿大谢尔丹(Sheridan)学院动画、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Angela Stukator和教授David Quesnelle

著名动画导演、编剧、北京青青树公司董事长王川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