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首页 | 漫画资讯 | 电子杂志 | 画家在线 | 域外佳作 | 漫画论坛 | 漫画沙龙 | 漫画课堂 | 关于我们
国际新闻 社会生活 环境 财经 家庭 教育 健康 体育 人物 幽默 连环 插图 Flash 院校作品 国外漫画 其它 最新漫画 一周漫画 一月漫画
夸不失真 诗画相通
[2010-11-01 09:16]
夸不失真   诗画相通
艺术夸张在各艺术领域中都运用到,绘画中的漫画,更是以夸张见长。
夸张的事物,如果用科学的眼光看,必然是比例失调的奇形怪状,必然是违背常理的东西。古诗中如“浪打天门石壁开”,这种动态现实中不可能有的;再如“黄河如丝天际来”,用丝作比,使人感到又细又长,实际上这种状态也不可能有的。远望黄河,怎么也不会细得像丝,但它们在艺术上却都表现了非常真挚的感情。这幅运用夸张手法创作的漫画,如果变成夸张的诗句就是“爱情如潮屏中来”,这种动态和状态的夸张,科学上没有这个道理,但读者决不会认为作者“瞎画”,只会引起读者感叹:“是啊,电视剧中怎么那么多‘床上戏’呢?多给孩子们送一些好节目吧!”


评论:(2) 阅读:(817933)

发表评论
发表人: 您未登录
匿 名:
内 容:


newscartoon@chinadaily.com.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