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首页 | 漫画资讯 | 电子杂志 | 画家在线 | 域外佳作 | 漫画论坛 | 漫画沙龙 | 漫画课堂 | 关于我们
国际新闻 社会生活 环境 财经 家庭 教育 健康 体育 人物 幽默 连环 插图 Flash 院校作品 国外漫画 其它 最新漫画 一周漫画 一月漫画
“喜得龙”杯第六届中国(晋江)国际鞋文化动漫创意设计大赛(2013年)
[2013-03-03 10:09]
为迎接第十五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喜得龙”杯第六届中国(晋江)国际鞋文化动漫创意设计大赛将如期举行。大赛旨在发扬运动鞋品牌的潮文化,鼓励原创力量,推动动漫与设计跨界融合,促进中外动漫与设计领域的交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组委会
主办单位: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文体新局
协办单位: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儿童漫画编辑部、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晋江经济报社
技术支持:闽南动漫艺术研究所

二、大赛主题方向:运动·生活·时尚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充满希望与活力。运动同样为生命带来活力,春游登高的鞋,跑道上奔跑的鞋……让我们用绚烂的色彩描绘运动的春天,感受运动给生活创造的魅力和快乐!
作品名称或主题自拟。

三、赛事日程(暂拟)
1、作品报送:2013年2月28日—4月3日
2、初评:4月5日
3、复评:4月6日
4、作品展示:4月11日至17日晋江经济报上选登,部分获奖作品刊登在《儿童漫画》杂志。
5、颁奖:4月18日(结合鞋博会现场举办的2013鞋服流行趋势发布秀,举行大赛各组别一等奖的颁奖仪式(待确定))

四、赛事章程

类别
动漫设计类
动漫创意类
参赛范围
设计爱好者(个人、单位均可参赛)
幼儿园生及中小学生(含职校、学院)
作品要求
围绕运动鞋产业延伸品进行创作设计,如鞋盒包装设计、鞋公仔、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吉祥物、纪念品等,作品可融入动漫元素,
需含“喜得龙”logo
围绕大赛主题,以儿童画、漫画、动画为创作形式,大胆发挥想象,作品需体现“运动鞋”概念,及“喜得龙”logo,其中动画组建议方向为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主题宣传片,或喜得龙品牌宣传片。
奖金
奖项

一等奖:5000元+证书(1名)
二等奖:1000元+证书(3名)
三等奖:500元+证书(6名)
分为幼儿组、小低组(1-3年级)小高组(4-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含职校、学院)、动画组六个组别,各组别奖项如下:
一等奖:1500元+证书(1名)
二等奖:价值300元纪念品+证书(10名)
三等奖:价值100元纪念品+证书(15名)
优秀奖:证书(25名)
指导老师颁发证书、优秀单位授予铜牌。
提交要求
A4大小、像素500k的jpg格式平面作品,获奖作品需提供创作原稿。
漫画组:绘纸8开大小(271*390mm),作品背面右下方贴参赛表,正面不出现作者信息;
动画组:时长30s—5min, 720×576pix,25帧/秒,提交时包括原文件(*.fla)、生成文件(*.swf)、作品简介(*.txt)
参赛表格
动漫设计类参赛表
①动漫创意类参赛表
②学校汇总表(组团参赛需填)
提交方式
/
通联信息
①邮箱提交:jjxbhs@126.com,投递成功,邮箱将自动回邮;
②邮寄提交:福建省晋江市迎宾路计生大楼805室鞋文化动漫大赛组委会,电话059582005188(为保证作品及时送达,请于截稿前两天采用直接送达或快递送达)
③咨询QQ:174278711,大文件可通过QQ传送
(以上三种方式任选一种即可,赛事交流QQ群:94044683)

五、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尚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于各类媒体之新作,且无抄袭仿冒。
2、作品知识产权一律归属主办单位。
3、投递作品请自留底稿,恕不退件,同时所有获奖作品将保存于执行单位以作为未来展览及宣传使用。
4、大赛主办单位保留赛事最终解释权。


附件:
动漫设计类参赛表.doc     动漫创意类参赛表.doc     学校汇总表(组团参赛需填).doc     “喜得龙”logo下载 .rar



中国著名漫画家张新华老师应邀参加“喜得龙”杯第六届中国(晋江)国际鞋文化动漫创意设计大赛评选活动
来源: 职社科 作者: 职社科 日期: 2013-4-14 阅读: 823 次 发布人: 林金国
      
“喜得龙”杯第六届中国(晋江)国际鞋文化动漫创意设计大赛于4月11日、12日在晋江经济报社举行评选活动。中国著名漫画家、著名儿童漫画教育家、北京想象力漫画课堂主讲教师、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儿童漫画》特邀编辑张新华老师应邀担任评审团评委,担任评委的还有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儿童漫画》主编金萌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陈学君等6人。本次评审团阵容强大、成员均是重量级,公平、公正、高质量地评选出各类别的各种奖项,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在晋江经济报陆续展示、刊载。第十五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筹备工作领导组会务组副组长、配套活动组组长王宏华,晋江市教育督导室副科级督学陈永益到会指导、观摩评选工作。
据悉,“喜得龙”杯第六届中国(晋江)国际鞋文化动漫创意设计大赛是第十五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文体新局和晋江经济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儿童漫画》编辑部和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运动•生活•时尚”为主题,旨在发扬运动鞋品牌的潮文化,鼓励原创力量,推动动漫与设计跨界融合,促进中外动漫与设计领域的交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引导广大高职院校、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热爱晋江鞋、热爱中国鞋都,激发和释放创新能力、创业动力、创造活力,进一步浓厚第十五届鞋博会文化氛围。自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共收到2600多件作品,其中包含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浙江、广东、江苏、安徽、湖北、湖南等8个省)近20所学校(包括广州美院、厦门大学等)提交的作品,大赛影响面为历届之广。
4月13日,张新华老师、陈学君老师还在平山中学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的美术老师和漫画爱好者上了一场主题为“漫画育德,创意快乐”精彩纷呈的讲座。


“喜得龙”大赛初评评委合影(上,2013.4.11)
“喜得龙”大赛组委会领导、复评评委及工作人员合影(下,2013.4.12)




评论:(3) 阅读:(677345)

发表评论
发表人: 您未登录
匿 名:
内 容:


newscartoon@chinadaily.com.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