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港股“神仙股”?

作者:陈春鸣 创作时间:2007-09-19

尺寸:2598 x 1878 发布时间:2007-09-19

类别:财经 点击:8979

说明:

港股直通车”即将开通,王君欲欲若试。 王君看中了港股的“仙股”。 不了解港股的GGJJ,还以为是“神仙”的股票呢。 其实,“仙股”是香港股市形容垃圾股的名字。“仙”是香港人对英语“cent”(分)的译音,意指这类股票的价格是以分来计算的。 香港股票的最低交易单位为1分钱(即1仙),在这个水平上,如果连续多日都没有成交,该股票将会被停牌,甚至摘牌。为了“保壳”,不少上市公司就并股自救,将10股、50股乃至100股合并为1股,股价也就变成0.1港元、0.5港元或1港元,如果没有基本面支撑,股价将会再度下跌至1仙附近。 仙股在港股中不在少数。按照8月28日收盘价计算,香港股市中有471只个股在1元以下,22只股价在0.1港币之下。 2002年7月26日,是仙股最黑暗的一天。就在前一天,香港联交所提出“股票价格连续一个月低于五角则考虑除牌”建议,次日即引发了超过200只股票股价雪崩。   突如其来的仙股暴跌,令所有投资者目瞪口呆!恐慌性抛盘随即蜂拥而出。当日收市,大部分仙股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跌,最高跌幅几乎拦腰斩,高达117.8亿港元的市值人间蒸发。 仙股暴跌暴涨,有一只三毛钱的股票,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涨到139港元!但也有买了仙股,“投进去的钱会跌到渣都没有”! 目前港股股价最高的宏利金融,股价在286港元左右,而多家“仙股”收盘价仅几毛钱,两者差距达数百倍上千倍。 美国股市股价在100美元以上的高价股有130多家,股价最低的上市公司,股价仅为几美分,价差更达万倍以上。 要想上天堂,还是不碰“仙股”为妙。

0

陈春鸣

关注

老子是法

社会生活

2678
2835 x 2043 px

满意非常

社会生活

2679
2835 x 1964 px

高调暗访

社会生活

2730
2598 x 2049 px

陈春鸣

关注
港股“神仙股”?
8979
0
发布时间:2007-09-19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