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选好时辰进产房

作者:陈春鸣 创作时间:2007-09-21

尺寸:1890 x 1336 发布时间:2007-09-21

类别: 点击:8069

说明:

据《青岛晚报》报道,结婚、搬家选个好日子已经司空见惯,但一些孕妇居然连生孩子也要挑日子选时辰!记者从青岛市立、青医等一些医院产科了解到,不少孕妇及其家属进产房时都带着表,让医生按点动刀。   前天,即将临盆的孕妇王女士一家来到青岛市立医院产科,在安排好床位后,又向医生提出一个要求:要选在今天上午8时至8时30分间进行剖腹产手术。面对这一“无理要求”,医务人员并不感到奇怪,产科主任王静怡告诉记者,现在这种情况不少,孕妇或家属往往找算卦的算出“良辰吉时”,然后要求医生到点才剖。有的孕妇在没有任何剖宫产指征时,家人也强求医院按时辰进行剖腹产。   据悉,医院一般会满足孕妇的要求。“生孩子是家庭里的大事,×柯闼恰!币灰缴硎尽?   据医生介绍,许多人在接受现代医疗技术服务的同时,却又十分迷信,大多数挑时辰的产妇都是受算卦先生或家中老人的旧观念影响,也相信“星座”。正因为这样,现在医院里剖腹产所占比例也急剧上升。“还是按照自然规律,瓜熟蒂落比较好。”医生提醒,提倡孕妇进行顺产,一些提前“摘瓜”者容易发生新生儿窒息、肺透明膜等并发症,对产妇而言也有一定的危险。挑日子选时辰,人为改变产期,往往得不偿失。

0

陈春鸣

关注

老子是法

社会生活

2678
2835 x 2043 px

满意非常

社会生活

2680
2835 x 1964 px

高调暗访

社会生活

2730
2598 x 2049 px

陈春鸣

关注
选好时辰进产房
8069
0
发布时间:2007-09-21
61.7K